赤道企鵝|赤道也有企鵝?

南極介紹

【赤道企鵝】

赤道企鵝|加拉巴哥環企鵝(Spheniscus mendiculus),又稱加拉巴哥企鵝、赤道企鵝,為環企鵝屬的企鵝,分布於南美洲外海的加拉巴哥群島,是唯一一種分布於熱帶,乃至赤道以北的企鵝。由於受到秘魯寒流和克倫威爾洋流的共同影響,加拉巴哥群島的環境氣溫遠低於赤道其他地區,這才使得企鵝可以在此生存。斑嘴環企鵝、麥哲倫環企鵝和洪保德環企鵝皆其近親。加拉巴哥環企鵝主要分布在加拉巴哥群島主島伊莎貝拉島(Isla Isabela)西岸外的費爾南迪納島(Isla Fernandina)上,但群島中的其它島嶼也有一些小型的加拉巴哥環企鵝族群分佈。

加拉巴哥環企鵝是體型第三小的企鵝,身高約49-50公分,體重約2.5-4.5公斤。牠們是唯一涉足北半球的野生企鵝,表示牠們比大部份野生企鵝生活的地方都要更北。百分之九十的加拉巴哥環企鵝住在西加拉巴哥群島的伊莎貝拉島和費爾南迪納島上,其餘則居住在聖地亞哥島、巴托洛梅島(Isla Bartolomé)、聖克魯斯島北部及佛羅里亞那島(Floreana)。

想更加了解南極旅行,歡迎報名講座喔!

想更加了解南極旅行,歡迎收看南極系列影片!

2023-11-30T10:22:57+08:0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