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哲倫環企鵝 · 航海家麥哲倫

南極介紹

【麥哲倫環企鵝 】

麥哲倫環企鵝(學名:Spheniscus magellanicus),又稱麥哲倫企鵝、麥氏環企鵝,是溫帶企鵝中最大的一個種類,主要分布在南美洲阿根廷、智利和福克蘭群島沿海,也有少量遷入巴西境內。它是環企鵝屬中數量最多的一種,與同屬中與斑嘴環企鵝、洪保德環企鵝和加拉巴哥環企鵝親緣很近。

麥哲倫環企鵝的名字來自著名的航海家麥哲倫,麥哲倫1519年第一次環南美洲大陸航行時發現了這種企鵝。

麥哲倫環企鵝它們可直接飲用海水,並通過體腺將海水的鹽分排除體外。在捕食上它們沒有特殊的偏好,捕食魚、蝦和甲殼類動物。在飼養小企鵝期間,除了獵物嚴重匱乏的福克蘭群島附近,成年企鵝的捕食會非常規律的每天進行一次,在白天進行,一般潛水不超過50公尺,少數情況下,也偶爾達到100公尺的深度。在冬季,它們會擴大捕食範圍,向北可達到巴西海域。

想更加了解南極旅行,歡迎報名講座喔!

想更加了解南極旅行,歡迎收看南極系列影片!

2023-08-20T13:51:38+08:0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