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岩企鵝 · 這輩子只愛你~

南極介紹

【跳岩企鵝】

長冠企鵝體重約2327.85克,翼長約97.9公釐,嘴峰長約49.9公釐,喙寬度約13.4公釐,喙厚度約21.3公釐,跗蹠長約25.7公釐,尾長約87.4公釐。長冠企鵝是部分遷徙的鳥類,其棲息在開放的海洋及海島環境中,食性為肉食性,主要食物來源是水生動物。

南跳岩企鵝(Eudyptes chrysocome)夫妻在沒有寶寶要養的時候,會分開數百公里甚至是數千公里遠,可是距離擋不了彼此的愛,當牠們回到在新島(New Island)的家鄉時,還是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再次點燃愛火。

研究結果發現,全部 20隻企鵝最後共有 16隻回到島上,其中有 7對企鵝重新找到原本的伴侶生寶寶;兩隻企鵝的另一半沒有回來,最後選擇跟別隻企鵝在一起,研究團隊推測牠們的另一半有可能死在海裡或是搬家到其他地方。

感應器收集到的資料發現,企鵝在分開的這段期間幾乎都待在相隔數百公里的海裡找食物,有的企鵝夫妻之間甚至隔了 2,500公里遠。

當南跳岩企鵝們終於回到家之後,牠們立刻就變成以家庭為中心的好爸爸好媽媽,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待在巢裡。

通常10月的時候,南跳岩企鵝會登陸海岸,立刻開始忙著交配、生蛋、孵蛋,這一連串的過程大概會讓他們忙上 1個月的時間。接下來的 70天牠們會開始照顧企鵝寶寶,到了隔年 4月,企鵝夫妻就會又分開來到海裡找食物,為下次的交配做準備。

想更加了解南極旅行,歡迎報名講座喔!

想更加了解南極旅行,歡迎收看南極系列影片!

2023-08-25T15:12:16+08:0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