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企鵝屬|帝王企鵝|最萌的企鵝寶寶

南極介紹

【帝王企鵝】

帝王企鵝即帝企鵝,是企鵝家族重體型最大的屬種,是現存企鵝家族中個體最大的,企鵝世界中的巨人。成年帝企鵝身高可達120厘米,體重可達46千克。在帝企鵝發現之前,有一種企鵝被認為是最大的企鵝,取名為國王企鵝。後來,在南極大陸沿海帝企鵝被發現,由於它比國王企鵝還高一頭,因此給它取名為皇帝企鵝。

帝王企鵝身上長有黑白分明的羽毛,喙赤橙色,脖子底下有一片橙黃色羽毛,向下逐漸變淡,耳朵後部最深,全身色澤協調。在南極冰川,成群的帝王企鵝聚集在一起,熱鬧非凡,而又秩序井然。

帝王企鵝個個都長得很健壯,這是因為大海里的魚蝦和頭足類動物取之不,使帝企鵝們都能夠“豐衣足食”。帝企鵝的游泳速度為5.4~9.6公里/小時。平均壽命19.9年。帝企鵝在南極冬季嚴寒的冰上繁殖後代,雌企鵝每次產1枚卵,由雄企鵝孵卵。主要敵害有海豹、虎鯨等。

帝企鵝分布在南極大陸位於南緯66~77度之間的許多地方,靠近威德爾海的科茨地和靠近羅斯灣的維多利亞地,都有相當數量。不過,帝企鵝現存數量也僅有十萬隻。

10月11月海棚棲息區的南極生態:

雄帝企鵝這時便會離開,去大海覓食,離開的距離比雌企鵝距離短,因為漸暖的天氣將會使大量的冰層融化,在陸地上行走的時間也會相對短暫。從此雙方輪流喂食小企鵝和覓食。

隨著天氣逐漸變暖,小企鵝出生約三個月後也可以單獨活動,會聚在一起取暖,但仍需要父母在海棚區餵食,企鵝爸媽在一公里外靠著獨特的頻率找到自己的企鵝寶寶。

南極的夏季即將結束時,小企鵝和企鵝父母一起返回大海的捕食區,在夏季結束後,而未達性成熟企鵝(約5年)還續留在捕食區,而那些成年的企鵝將重新開始返回原繁殖區的旅程。

#分佈:南極大陸 #壽命:15-20年

想更加了解南極旅行,歡迎報名講座喔!

想更加了解南極旅行,歡迎收看南極系列影片!

2022-05-24T21:22:03+08:00
Go to Top